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播撒“平安种” 共绘“春耕图”

2022年04月18日 11:45:3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农民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双柏县公安局紧盯关键节点,多措并举全力护航,确保将安全种子播撒在田间地头。

针对农忙时节超载运输、违法载人等现象突出的实际,民警以农用车、低速货车、拖拉机驾驶人为主体,采用“同劳作”“拉家常”的方式密切警民关系,向村民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列举近期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平时忙于生产的农村群众对交通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交通安全知识,深受群众欢迎。

通过召开户长会、发放宣传资料、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安全生产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就农民关心的各类问题一一作解答,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氛围,共同为创造美丽乡村“添砖加瓦”。(双柏县公安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