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召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暨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14日 10:31:0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如期实现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目标。4月11日,武定县召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暨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对全县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明乾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司法所所长、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省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十三五”法治政府建设表扬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为十八届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税务局分别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专题交流发言;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狮山镇人民政府分别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务作书面交流发言。刘明乾安排部署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李坚对全县“十三五”特别是2021年来的法治政府建设作了全面的总结回顾,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阐述了2022年“法治建设提升年”“法律服务深化年”“智慧矫正巩固年”的重要意义,全面部署和安排2023年争创州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

李坚指出,今年是法治建设的“十四五”《纲要》关键之年 ,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含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制度机制。二是科学谋划部署“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三是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四是依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五是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六是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七是积极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李坚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抓好示范创建;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四是要完成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