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杨爱学、徐勇到双柏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4月14日 09:53:3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12日至13日,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副书记徐勇深入双柏县𥔲嘉镇、独田乡、妥甸镇调研指导工作。

在县级政法单位、基层政法部门和村(居)委会,调研组详细了解平安法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雪亮工程”及智慧社区建设、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调研组对双柏县在推进政法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下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一要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学习贯彻《云南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扎实做好以婚姻家庭纠纷为重点的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三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升平安建设水平。重点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问题,以不发生命案为目标夯实基础,提前谋划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维护公共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全链式、可追溯的道路交通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常态化排查整治公共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精准把握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措施,全面落实各项试点任务,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亮点、打造成精品,努力探索具有双柏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六要深化公正司法,推进法治楚雄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政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七是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促进顽疾问题长效常治。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抓手,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来源:双柏县委政法委   施丽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