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2022年04月13日 16:33:0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12日上午,姚安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9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县委书记、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市域办关于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肯定了全县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自2020年8月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以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将试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紧锣密鼓推进落实。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县试点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结合省州关于试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对标对表试点工作任务清单2022年版,认真分析查找了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会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全县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克期全面完成,顺利通过上级评估验收。

      围绕打好试点工作收官攻坚战,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的目标导向,会议强调,一是各专项工作组要认真履行好职责,专项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及时召集专项组成员单位会议,对照任务清单,认真分析短板弱项,找准差距,进一步压实成员单位责任,明确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倒排工期、倒逼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县市域办要督促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严格对标对表任务清单,认真开展查缺补漏,切实抓好强弱项补短板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亮点工作充分展现出来,务必按期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三是县市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照评估验收标准,提前开展自查自评,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开列详细的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在上级开展评估验收前,限时整改到位。四是要严肃责任追究。因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全县试点工作合格达标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来  源:姚安县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