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举办政法系统干部2022年政治轮训

2022年04月13日 16:21:3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12日,元谋县政法系统干部2022年政治轮训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开班。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尹德波出席开班仪式,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思维敏主持开班仪式。

      尹德波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切实强化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让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成为政治轮训的鲜明特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作为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全县政法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塑造全县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紧紧围绕全县政法工作大局。从服务政法工作科学发展和自身发展阶段的需求出发,牢牢抓住平安建设、队伍建设、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精准开展轮训,帮助政法干部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重构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担当作为的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全县政法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尹德波强调,县委政法委要始终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学以致用原则,严肃培训纪律,精密组织实施,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思考,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此次轮训班为期两天,特别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郑艳同志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委政法委政治部队伍建设室主任李光远同志就“《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州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室主任李兴海同志就“关于邪教问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文建辉同志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个专题开展培训,并在轮训中开展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唱红色歌曲、聆听红色故事、开展警示教育“五个一”活动。  此次政治轮训主题聚焦、安排紧凑、学风扎实,对推动全县政法机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县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县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政法各单位办室(队、所、庭)负责人,10乡镇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轮训。(来  源:元谋县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