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躲猫猫”?男子“拒收”法院传票,法官上门释法

2022年04月13日 15:48:0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禄丰市人民法院一平浪中心法庭受理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法庭干警通过电话联系和系统发送短信通知被告王某在指定期间内到法院领取应诉材料,但王某并未按照指定期限到法庭领取材料,也未联系法庭,干警多次打电话联系王某也不配合领取。
                                                   
      法庭法官按照王某地址驱车30多公里去到王某家中进行送达,而王某并未在家中,干警打听到他在山地里收割豆子,而他家的山地又与他家相隔一座山,法官们又翻爬了一座山去到山地里找到王某,将送达材料交到王某手中,同时也耐心的对他做了相关的法律释明工作,王某也配合领取了应诉材料,司法送达是民事诉讼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重要体现,在生活当中如果遇到法院通知到场领取相关应诉材料应当积极配合。
      在今后的工作中,禄丰市人民法院将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司法服务意识,提高司法服务能力,将普法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中,把法的温情送到群众心头去。(来  源:禄丰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