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法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守护群众安全与健康

2022年04月13日 15:36:2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态势严峻复杂的形势,武定法院迅速响应尽锐出战,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组织12名干警到昆明禄劝县-武定县交界木果甸志愿服务点为过往群众及车辆提供健康监测、“两码”查验、政策解读及引导人员进行核酸现场检测等志愿服务。

      在志愿服务点现场,武定县法院志愿者统一着装,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询问、查验“两码”等方式,了解过往群众及车辆随乘人员近期是否去过疫情高风险地区,进一步分析研判入境车辆及人员有无感染风险,对遇有发热或身体不适的人员,第一时间向现场指挥组报告并会同现场医护人员做好隔离防护,坚决杜绝各类风险因素经堵卡点流入县域。

      从上午8:00至夜间22:00,武定法院志愿者们坚持把抗疫堵卡放在首位,分批次值班,始终坚守在县域交界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做到每一环节都不疏漏,每一时刻都不懈怠,当天共检查车辆1200余辆、3000余人次,引导200余人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守好全县群众健康“安全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力量。 (来 源:武定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