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窗口”开到敬老院 上门办证暖人心

2022年04月13日 15:31:5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叔,坐直一点,头再偏一点点,看镜头微笑……对,就这样!”

      南华县罗武庄敬老院内传出阵阵欢笑声。原来,南华县公安局罗武庄派出所的两位民警来到敬老院,为三位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提供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服务。

      近日,南华县罗武庄乡敬老院的杨院长向派出所反映,称其负责的敬老院里有三位孤寡老人至今没有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中一个还身患疾病下肢瘫痪,影响了几位老人享受国家惠民政策,请民警帮助。得知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照相设备,跟随杨院长来到敬老院,在院内设立了临时户籍“窗口”。

      在办理过程中,由于老人们年龄大、身体不好,总是坐不稳、坐不正,让人像采集增添了几分困难。为了拍出合格的照片,民警细心地为老人调整坐姿,整理衣着发型。经过几番来回操作,终于成功采集到了合格的人像照片。几位老人开心地说:“麻烦你们专门跑一趟,真是辛苦你们了!”

      随后,民警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表达了对孤寡老人的深切关爱,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窗口”开到敬老院

上门办证暖民心

      为持续将“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实生效,进一步惠及人民群众,罗武庄派出所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聚焦群众关切,从细微点滴做起,为服务大局发展奠基,变“被动”为“主动”,以真情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认可。(来  源:南华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