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法院:“沉浸式党建” 让司法服务更加走深走实

2022年04月11日 15:30:5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7日,元谋县法院组织开展4月“主题党日”暨参加羊街镇“群众说事日”活动。活动丰富有趣,内容详实,激发全体党员干警学习办事热情,取得预期效果。

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由元谋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云峰同志为羊街镇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四职”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党百年奋斗贯穿的“一个主题”、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10大历史经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全党4个必须、党中央的1个号召等内容,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上来,深入推进“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建设,推动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参观体验活动,筑牢司法为民思想

由羊街镇党委副书记李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参观羊街镇“自强诚信感恩”教育中心、莲花坝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介绍羊街镇历史文化、政治经济和社会建设,特别是生态扶贫、就业帮扶、教育扶贫、住房保障等多项为民服务措施。参观了杰辉禽业、世纪农业基地,进一步了解元谋县重大经济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和发展方向。

通过参观体验,深入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帮助企业分析亟待解决的法律问题,为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等化解存在问题和风险提出精准化司法建议,帮助企业提供司法保障,推动元谋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修养

在羊街镇莲花坝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政治部主任李美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各项工作中争当先锋,勇当模范。

参加“群众说事日”,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

分部法官积极参与羊街镇每月一次“群众说事日”活动,利用“赶集天”群众多的优势,将晦涩难懂的法言法语演变成人民群众通俗易懂的法律,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实行“有案办案、无案答疑”,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搭建人民法院与群众的“连心桥”。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法院干警应更加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深入到基层群众中,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奋力推进元谋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