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法院送法进社区 普法入人心

2022年04月11日 12:09:0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社区”建设,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思维。 4月6日,永仁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县级政法各单位在永定镇小汉坝社区开展“法治进社区”志愿普法宣传活动,永仁法院员额法官到现场作法治宣讲,小汉坝社区下旧村40余名群众在场聆听法治宣讲。

宣讲中,员额法官高丽结合近期永仁法院承办的群众性利益诉求案件,就群众迫切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释法说理,倡导群众要积极利用多种渠道学习法律知识,培养自身法治思维,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学会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在诉诸法院寻求帮助时,要明确法院审判执行都有严格的必经程序和时限,应合法维权,只有正确地使用法律武器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合法利益诉求。

宣讲结束后的问答环节,在场群众有序提出心中的疑难问题,各单位分别根据提问内容作了一一解答。通过问答互动,为部分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提供了思路,在场聆听的群众纷纷表示对本次宣讲活动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