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多措并举防电诈 齐心协力护万家

2022年04月08日 17:15:3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年来,双柏县独田乡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反电诈工作质量和效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筑牢反诈“防护墙”,守护群众“钱袋子”,实现了连续十六个月电诈零发案。

      拓展宣传模式,织密反诈“防护网”。坚持每天利用“小广场大喇叭”固定时段播放反诈骗知识和技巧,进村入户召开户长会面对面宣传200余场次,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向辖区群众推送预警提示近千条,同时结合“云上小镇 智慧独田”的数字化建设,通过乡村治理模块功能将反诈知识切实推送到各个角落,实现宣传覆盖无盲区。

      紧盯重点人群,打好反诈“防疫针”。为了有效封堵易受骗源头,针对老年人、妇女以及行动不便人员等重点人群,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面对面”宣讲,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及沿街商铺、工地,上门进行“点对点”宣讲,通过“我讲你听”的形式在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单、安装反诈APP,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反诈宣传氛围。

      多方联动发力, 筑牢反诈“防护墙”。充分利用村(社区)网格资源,畅通宣传渠道,派出所民警+村社区网格员+村民小组长三方联动形成合力,将责任落实到个人,逐户逐人安装反诈APP、宣传APP功能,通过快捷精准的推广模式提升了反诈APP安装率,有效带动群众成为“反诈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