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公安:“三项工程”铸牢队伍政治忠诚

2022年04月08日 11:58:5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今年以来,南华县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铸造忠诚警魂,以“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为抓手,实施“铸魂”、“固本”、“免疫”三项工程,全力锻造忠诚可靠、勇挑重担、本领过硬、敢打必胜的高素质南华公安铁军。

实施思想建设“铸魂工程”

      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每周一学”集中学习、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党组织书记上党课、组织专题研讨、专家辅导授课、集中培训、政治轮训等形式,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经常性教育,结合公安机关性质、特点,采取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组织形势任务讲座、祭奠公安英烈等多种形式,强化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打牢队伍听党指挥、献身使命的思想根基。

夯实支部建设“固本工程”

      狠抓制度落实,固化党建工作每月提醒制度,规范党支部工作档案,坚持每季度一抽查、每半年一小结、年终一考核,强化日常督导检查,局班子成员每月参加指导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党日活动,推动党支部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建制度落到实处。提升支部书记能力,采取集中轮训、外出学习、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等措施,突出抓好党支部书记的能力建设,确保党支部书记达到“五会”,提升支部书记解决自身问题和领导支部全面建设的“两个能力”,使党支部书记成为支部建设的“排头兵”“主心骨”。强化作用发挥,坚持在重大安保任务、重大专项行动、急难险重任务中组建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开展集体宣誓、一线表彰等系列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打造作风建设“免疫工程”

      加强廉政教育提醒,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定期通报典型案例、发送廉政短信微信、把党性党纪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各类培训等多种形式,坚持不懈开展廉政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坚持从民警着装、日常考勤抓起,严格警容风纪,规范言行举止,强化作风养成;坚持从“关键少数”入手,认真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动员民警家属当好生活中的“廉政监督员”,强化了民警八小时之外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体现在日常、落实在经常。不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革命精神转作风,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着力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推动队伍纪律作风形象实现根本性变化。(来  源:南华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