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盗用他人身份信息绑定他人银行卡终被抓

2022年04月08日 11:35:1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从未绑定微信、支付宝等手机支付功能,近段时间也没有到银行或ATM机上取过钱,但银行卡里面的钱就是“不翼而飞”了一万八千多……

       近日,家住大姚县石羊镇郭家村委会大箐河村村民刘某某到石羊街区农村商业银行ATM上取钱的时候,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少了很多,他的第一反应是银行弄错了,于是到银行柜台打了流水,发现自己的银行卡里面有很多微信消费记录,但自己从未绑定微信消费。刘某某便及时找到了石羊派出所民警,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询问、收集材料,并调取流水中微信消费超市、蛋糕店等监控,初步锁定了消费人是与被害人同村的女子刘某。

       公安机关依法传唤刘某到大姚县公安局石羊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审讯,刘某对盗窃他人身份信息、绑定他人银行卡进行消费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女子刘某与被害人刘某某同村,且是亲戚关系,被害人刘某某对自家的这位亲戚非常信任,经常请她帮忙清理手机内存,刘某便借机记下了他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利用这些身份证信息注册了微信号,并通过手机验证码绑定了银行卡进行消费。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3月28日期间,刘某多次在石羊镇街区、大姚县城、姚安等地的超市、蛋糕店、精品店、服装店、加油站进行微信支付消费,共计消费18377.7元。

       目前,刘某已被大姚县公安局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并积极赔偿被害人的全部损失,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来   源:大姚县公安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