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险!老人“漫步”高速超车道,武定警方紧急救助

2022年04月08日 11:00:1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022年4月5日下午
永武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的巡逻民警
在京昆高速巡逻途中
发现一名老人
独自行走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
极度危险!
民警立即停车
下车把老人扶到应急车道

      经询问,发现老人不会说话,咿咿呀呀地一通比划,民警不知其意,也查不到其身份信息,民警只好把老人扶上警车送到附近的武定县公安局猫街派出所,请求帮忙寻找老人的家属。

      民警为又冷又饿的老人端来热腾腾的饭菜,将其扶到电炉旁坐下取暖,并迅速为其寻找家人。因为老人是在猫街镇五乍甸村委会法暑加水站附近发现的,猫街派出所民警迅速采集老人的照片发到猫街镇级调度微信群内,请各村委会干部帮忙寻找线索,并在朋友圈内发布了寻亲启示。几分钟后,有村民打电话来告知这名老人系猫街镇仓房村委会的村民,老人在听到仓房村委会以后,向民警点了点头,在场的人员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过了十几分钟,接到通知的老人家属匆匆赶来,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姓王,多年前自昆明市嵩明县嫁到猫街,现在正值清明,但因为疫情管控出行不便,老人应该是想回乡祭祖了,这才私自跑了出来,误闯入高速公路上,幸好没有引发事故。(来源:武定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