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违规倾倒损环境 检察建议见实效

2022年04月07日 16:04:0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楚雄市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时,发现楚雄新欧鹏教育小镇一建筑工地旁建筑砖块、装修废料等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妨碍道路通行,破坏城市环境卫生,对周边的生态环境造成影响,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整改前)

为维护文明城市形象,保护生态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楚雄市检察院启动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经过现场调查,楚雄市检察院就非法倾倒堆放建筑垃圾处置问题,向相关部门制发了《检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对违规倾倒堆放建筑垃圾行为进行监管,同时开展清运工作。

 

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主管部门确认该处建筑垃圾是周边建筑工地堆积于此的装修废料后,立即组织人员对建筑垃圾进行了清运。

(清运工作进行中)

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组织人员将堆放的上百吨建筑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并在入口处设置围挡防止倾倒垃圾行为再次发生。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建筑垃圾的日常巡查整治,落实监管责任,切实维护好文明城市形象。

(整改后样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