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邻里排污引纠纷 温馨调解促和睦

2022年04月07日 15:56:1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1日,武定县司法局东坡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污水排放纠纷,及时“叫停”生活污水乱排放问题,避免矛盾激化,维护了邻里和睦关系。

 

在长达两三年的时间里,村民杞某家因人畜粪水处理不当,任由排放至村间道路,影响邻居祖某家出行,给祖某家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也污染了环境。近期,随着天气变热,污水发出的味道越来越大,村民反响强烈,村组及达卧村人民调委会多次调解无果。3月30日,杞某及其妻子因排放污水问题与祖某再次发生纠纷,达卧村人民调委会申请东坡乡人民调委会进行调解。

 

受理纠纷后,东坡乡人民调委会调解员深入实地查看,向村委会及村组了解情况,采取“背靠背”“面对面”的调解方案,分别做双方思想工作,以邻里和睦感化他们。经过调解员的耐心劝说,杞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会立马进行整改。

最终,这起邻里因排放污水的纠纷在东坡乡人民调委会的主持下,杞某与祖某现场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杞某承诺即日起停止侵害、消除妨害,并向祖某赔礼道歉,祖某当场表示谅解。(来源:武定县司法局东坡司法所   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