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大姚:刑事申诉案公开听证 让公平正义可触可碰

2022年03月31日 15:55:3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这场听证会有深度又有温度!听证程序规范,检察官依法审查案件,进行释法说理,还疏导化解了申诉人情绪,真正做到让公平正义触手可及,体现了检察机关执法为民情怀!”检察听证员代表张洪源如是说。

3月25日上午,大姚县检察院针对周某某对其受诈骗,要求追加刑事被告人的申诉案举行公开听证。本次听证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季主持,邀请了人民监督员、检察听证员、侦查人员,申诉人及其代理律师参加。

听证会上,主办检察官紫学周就案件基本情况、审查认定事实及相关证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案件争议焦点及法律依据进行重点阐述。

与会听证员在听取案情后,向申诉方及办案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问,对案件认真评议,对大姚县检察院的审理程序和证据审查无异议,一致同意大姚县检察院对案件的法律适用和审查决定。申诉人也对本次公开听证的结果予以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