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助力“微心愿” 法治伴成长

2022年04月01日 09:46:3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姚安县人民检察院与共青团姚安县委、姚安县少工委、县民政局、县妇联到光禄古镇滇中国学院共同开展“童伴之家”留守儿童关爱陪伴活动。

关爱陪伴活动在“姚安县童心港湾”的揭牌和“童伴妈妈”的聘请仪式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们一起和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通过击鼓传花、绘画等游戏破冰,组织孩子们通过亲子视频电话与在外务工的父母互动,并向孩子们发放了前期征集的“微心愿”爱心礼品。

结合活动开展情况,姚安县人民检察院“呵护花蕾”工作室的未检检察官同步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微型法治课,引导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法治,如何知法守法,怎样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据悉,姚安县人民检察院在前期“微心愿”认领助学活动中全体干警积极参与,为孩子们募集图书120余册、书包、保温杯、篮球、马克笔等小礼品,助力孩子们达成“微心愿”,活动当天短短十分钟的授课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添砖。

光禄镇表示,今后将把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系列活动常态化办下去,并整合更多社会力量,在全辖区形成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带给留守儿童全方位的关爱。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合影留念,留下了他们最纯真而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