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全员动员齐宣传 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2年03月24日 15:31:5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元谋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组织宣传力量,以全覆盖、接地气、连民心的模式,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小喇叭响起来充分利用村内喇叭广播、手持小喇叭等进行宣传,叮嘱群众自觉做到戴口罩、少聚集,家里有返乡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村委会报备登记,特别是近14天内有本土病例所在地区旅居史的,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让疫情防控宣传“声”动起来,努力做到全民知晓、全员参与。

 

 

新媒体转起来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宣传最新疫情防控通告、发布疫情有关的信息和科普知识等,发动大家积极分享转发。做到及时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疫情防控信心。

检察官动起来元谋县检察院干警、书记员投身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的形式,劝导大家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身防护。上门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让疫情防控宣传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入耳入心,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零死角、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