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法官遴选,今日开考!

2022年03月18日 15:16:3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3月18日上午, 云南省2021年度法官、检察官遴选笔试楚雄州考点在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考试按法检系统类别独立设置2个考场。全州两级法院共23名法官助理和全州检察院14名检察官助理参加,考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进考场,角逐员额法官、检察官岗位。楚雄州委政法委、楚雄中院、州检察院相关领导到现场巡考。

为保证此次考试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开展,楚雄州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牵头、研究、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规范考务、监考等工作流程。考试全程录音录像,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整场考试全过程各环节高标准高质量顺利完成。

法官入额遴选考试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司法机制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人民法院法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工作。此次考试由省高院、省检察院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考察申请入额人员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旨在选拔出更多能办案、会办案、办好案的法官助理充实到法官队伍中去,为建设更高质量法治楚雄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