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救’在身边 服务群众”,我们的主题党日这样过!

2022年03月19日 12:52:3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针对性、丰富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推动“模范机关党支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营造 “行动践行奉献,助力志愿服务”浓厚氛围,3月18日下午,州委政法委机关总支部41名党员到州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救’在身边·服务群众”主题党日活动。 
                               
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陈有昌作动员讲话。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涛向大家介绍了全州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通过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等的处理原则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大家到生命体验展览中心进行参观,通过现场讲解、VR互动、游戏体验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自然灾害防范及应对知识,并实地演练掌握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外伤急救等操作技能。     

                                                                                                                

活动中,大家认真听讲,细心观摩,仔细记录,争先恐后参与现场体验,活动气氛热烈。党员们表示:今天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课,不但进一步理解了应急救护“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更通过模拟演练掌握了许多急救技能,在工作和生活中非常实用!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各类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处置方法,提升了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引导大家遇到突发事件时从“第一目击者”转变为“第一救援者”,更好地服务群众,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