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暖心!大姚民警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2022年03月18日 10:56:3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民警拨打110“报警”后手机失主找到了!

3月15日上午,大姚县公安局仓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过程中,拾到一部手机。由于手机设置了锁屏密码,民警无法查看其通讯录,失主也一直未拨打丢失的手机,等了近10分钟后,民警突然想到可以用失主手机拨打110,来确认机主的电话号码,再通过“滇仁杰”警务平台查询机主的身份信息。

很快民警和失主取得联系,5分钟后,失主殷先生赶到派出所,经与殷先生沟通后得知,由于他衣服口袋比较浅,骑车途中路况颠簸,手机不小心滑了出去,自己也没在意。殷先生说,多亏了民警的帮忙才避免了损失。民警在核对确认过身份信息后将手机归还给殷先生,殷先生对民警表示感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东西找回来了就好,下次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民警叮嘱道。在民警心中能为群众排忧解难,实实在在帮助到群众,群众的心暖了,工作也就更加有意义了。

点赞!执勤民警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警官你好!我想留一个你们派出所潘警官的电话,想当面谢谢他,要不是他拾到我的钱包,我那么多证件补办一道,不知要跑多少路,耽搁多少天。

近日,大姚县昙华乡的宁先生在“云上插花节”活动广场不小心遗失了自己的钱包,正急得满头大汗寻找自己的钱包时,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正是派出所民警通过“滇仁杰”系统查询到了宁先生的电话,通知其到派出所领取自己丢失的钱包,来到派出所看到这么快就找回自己的钱包,里面的钱、身份证、卡等物品一样不少时,宁先生多次强调要当面谢谢这位拾金不昧的潘警官,但因工作的原因潘警官外出办案不在派出所,宁先生只好提出要一下潘警官电话,一定要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群众利益无小事,找到失主物归原主,一件失而复得、喜忧参半的小事,传递了诚实信用、恪尽职守的正能量,也演绎了一场警民鱼水情深的感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