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警方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2022年03月17日 11:49:2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加大对打击食药环及经济犯罪的宣传力度,增进群众对公安机关食药环、经侦工作的了解,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永仁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守护群众安全 民警在您身边”主题活动。

                                                       

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3月15日上午,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展示假冒伪劣产品、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在永仁古城、宜就镇开展形式多样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倡导群众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消费权益。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布标2条,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物品7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群众主动上缴假币200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开展餐饮行业专项检查。 以严禁在食物中添加任何有害身体健康的物质为重点,对火锅店、羊肉餐馆、售药摊点、干货店、调味品专卖店等进行检查,对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对营业餐馆的火锅底料进行取样检测,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