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鲁文兴一行到楚雄中院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

2022年03月17日 11:43:3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争创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近日,楚雄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州民族宗教委主任鲁文兴一行到州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法治广场,楚雄中院诉讼服务各项设施及信息化建设,以及院图书馆、廉政文化馆、院史馆等法院文化设施建设。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楚雄中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楚雄中院宣传片《双语审判在路上》,鲁文兴一行对楚雄中院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今后要结合州里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继续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创新思路和方式方法,创出自身特色,切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进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

楚雄中院将继续全力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坚持“用法律来保障民族团结”,把审执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民族共同团结、共同繁荣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为全州民族发展进步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