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民族宗教委到州司法局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

2022年03月16日 12:03:4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3月14日,由州民族宗教委主任鲁文兴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到州司法局调研指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鲁文兴主任认真听取了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继周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的交流汇报。鲁文兴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州司法局在坚持全面依法治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上,卓有成效,亮点纷呈。特别是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机关党建、普法依法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特殊人群管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互联网+”有机结合的经验做法让我们耳目一新、备受启发。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鲁文兴主任提出要求,要提炼好材料,突出司法局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中的亮点;要组织好语言,结合司法局的主责主业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要营造好氛围,系统推进创建工作,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准备。

杨继周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州司法局将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坚持建设小康同步、公共服务同质、法治保障同权、民族团结同心、社会和谐同创的总任务;坚持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的总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以推进创建工作的强劲力度、拓展民族地区法律服务的广度、服务民族地区法治需求的深度为着力点,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创新活动载体,深化宣传引导,为全州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开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