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悲剧!少年水库溺亡,水库管理者和16人成被告

2022年03月04日 17:18:2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花季少年相约到水库边野炊

不料却发生意外溺亡

除了惋惜之外

谁该为这个悲剧担责?

 

3月2日,大姚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生命权纠纷案,被告席上一共有17名被告。

【案情回顾】

2021年10月2日12时许,小宏、小明邀约小永等七人到水库边野炊,期间9名少年都饮用了啤酒。酒后,小永等三人到水库中游泳,其他人在水库边上玩。小永在游泳过程中不幸身亡,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小永确系溺水死亡。

小永父母认为,8名同行小伙伴及水库管理者应对小永的死亡承担主要责任,遂起诉要求赔偿各项经济损失17万余元。

3月2日上午,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被告方认为赔偿数额较高,双方未达成一致。承办法官发现小永父母虽然情绪激动,但依然有调解处理本案的意愿,于是多次和双方沟通,并做好小永父母的心理疏导。

通过法官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逐渐打开心结,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8名少年及其家长各一次性补偿小永父母5000元,由水库管理者一次性补偿小永父母1万元,被告方共计补偿小永父母5万元。17名被告当庭履行完毕。至此,一起少年水库游泳溺亡事件案结事了。

纠纷案件虽得以解决,但花季少年不幸溺亡的结局令人心痛。这个案件给各位家长敲响警钟:安全教育不可缺失,莫让悲剧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