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检察院第到姚安检查指导重大刑事检察工作

2022年03月04日 16:56:2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3月2日上午,楚雄州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张绍宏主任一行到姚安县检察院检查指导重大刑事检察工作。

会上,张绍宏对院2021年绩效考核情况进行分析,指出2021年绩效考核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结合院检察业务实际,对2022年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要加强部门内部管理,提前谋划研究,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认真分析研究2021年我院绩效考评中的短板弱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强化监督质效,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均衡发展。

二是要认真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准确把握逮捕标准,积极适用不起诉制度,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对抗,努力实现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要转变司法理念,避免逮捕强制措施滥用,坚决摈弃“构罪即捕”“以捕代侦”“一捕了之”,依法推进非羁押强制措施适用,继续做好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

三是紧盯办案质量不放松。案件质量是生命线,要紧盯案件质量不放松,守住检察执法的底线,加强对典型案例通报的学习,对案件评查中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严把案件质量关。

四是要创新工作举措,打造“姚安经验”。要加强对检察队伍的管理,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和团队凝聚力,创新工作方式,总结工作亮点,打造品牌创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