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检察官送法进村,教妇女同胞如何 “依法带娃”

2022年03月04日 16:34:3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未成年人家庭保护责任有效落实,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3月1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联合县妇联到永仁县宜就镇宜就村委会子鲁的村民小组,为女同胞开展法治培训。

培训课上,永仁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吴和芹向大家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根本任务、家庭教育的五个方面、六大内容和九大方法等重点内容,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带娃”从“家事”上升到“国事”的重大意义,同时为家长们提供一份“依法科学带娃”的检察指引。
                                                                                                       

吴和芹检察官结合正反面典型案例中暴露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正确实施家庭教育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部分家长家庭教育方式不当、法治意识淡薄等问题同家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履行监护职责,依法加强与孩子的沟通、掌握孩子的心理需求、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参与培训的妇女同胞们纷纷表示,今天听了检察官的讲解,一定多学习法律知识、家庭教育知识,与孩子共同成长,真正做到“依法带娃”。

永仁县检察院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结合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检察官联系乡镇等工作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推动家庭教育知识推广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不断提高父母及其他监护人的监护意识、监护能力和法治观念,共同让“依法带娃”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