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委政法委举办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和综治办主任业务培训班

2022年03月04日 16:23:2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深刻把握当前基层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和综治办主任履职能力。3月2日,禄丰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和综治办主任业务培训班。

 

培训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国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讲解了配备乡镇政法委员的意义、选拔配备标准、主要职责任务以及综治中心的职能定位,并提出工作要求。 市委政法委各位副书记结合各自分工和工作中的学思践悟,围绕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新闻宣传、反邪教、爱路护路、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等领域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细致讲解了基层政法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相关业务工作。

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突出工作重点、操作性强,对当前形势任务、基层政法委员职能职责、下步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和定位,将尽快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技能,充分运用到工作岗位和实践中,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指导工作的本领,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市14 个乡(镇)党委政法委员、综治办主任和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