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检察长到村讲党课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03日 11:31:2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月24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健深入大麦地镇邦三村委会,以“凝聚共识奋进新征程 激发力量建功新时代”为题,为邦三村委会6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高健以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为切入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好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内容进行授课,积极引导农村党员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高健在党课中强调,基层党组织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农村党员,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重要的政绩,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吃苦在前、实干在前、担当在前,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号召农村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迅速行动起来,适应新形势,勇当时代发展的先锋和带头致富的能手。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不断自我审视,不断自我完善,成为科技致富的明白人、经济发展的带头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不仅要富“口袋”,还要富“脑袋”。农村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带头守规矩、讲纪律、重自觉,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齐心协力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