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议举行

2022年02月16日 17:45:12 来源:本站 编辑:房满

2月12日下午,政协楚雄州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

会上,13个讨论组召集人分别汇报对“两院”工作报告的协商讨论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逻辑清晰、内容充实、重点突出,五年来,州中级人民法院和州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向好发展,为“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同时,委员们就加强政法队伍整顿、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维护民营企业权益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认真听取委员建议后,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州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党代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州委工作安排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依法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和使命,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楚雄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