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公安圆满完成州“两会”安全保卫工作

2022年02月16日 17:42:58 来源:本站 编辑:房满

2022年2月8日至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州会务中心召开,全州公安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万无一失”标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州“两会”的顺利召开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位推动精心谋划

州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为组长,十县市公安局、州公安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高站位、高标准推动安保工作,为安保工作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1月26日,受娄东副州长的委托,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祖荣主持召开了州“两会”安保工作部署推进会,要求安保工作各成员单位严格履行职能职责,以“细节决定成败、没有满分就是零分”的安保工作理念,“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把安保工作落细落地、无缝对接,确保零差错。

各司其职协作联动

任务期间,娄东副州长多次实地安排部署、督导检查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参战民警。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祖荣每日在州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安保工作,结合会议日程安排,精心安排部署安保工作。全州公安机关积极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和酒醉驾严重违法行为,进一步严密社会治安防控,为州“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警卫支队充分发挥安保业务主导作用,其他相关警种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情报信息的研判,及时掌控各类情报信息,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严格会场管控,对进入会场的人员和物品实施安全检查,确保会场安全;在住地设立安保红线,结合疫情管控实施有效管理,确保住地安全。

交警部门科学合理布置警力,加强道路交通疏导指挥,确保会场周边道路不发生拥堵。

楚雄市公安局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做好住地、会场核心区安全守护工作,强化证件查验、做好安全兜底工作;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协作联动、无缝对接,确保了州“两会”安保工作的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全州公安机关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抓落实,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始终保持警容严谨、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