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收假“第一拘”! 姚安男子逃避执行被拘留!

2022年02月15日 15:31:35 来源:本站 编辑:房满

近日,当大家还沉浸在欢度春节的气氛中时,姚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已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将长期逃避执行的赵某控制,并处以司法拘留15日,送上开年“第一拘”。

被执行人“玩失踪”18余万赔偿款未给付

2014年,姚安县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赵某交通肇事一案。在依法审理后,判决赵某向董某赔付各种经济损失188977元。然而,判决生效后,赵某未履行相应义务,董某遂向姚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双方达成和解。但赵某仍然未按协议履行,直至2017年1月,赵某被处以第一次司法拘留后,向申请人董某支付了7000元赔偿款。之后,赵某开始“玩失踪”,一直下落不明。执行干警多方联系、寻找赵某均无果,案件一时陷入困局。

强力震慑 送上开年“第一拘”

2022年2月8日,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执行干警查到赵某的行踪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干警经过耐心释法明理后,赵某仍拒不履行赔付义务,态度恶劣,并一直叫嚣“就是不交,把我抓起来嘛”。

鉴于赵某拒不配合,执行干警经依法报请批准,对其处以拘留15日的处罚。经过常规体检、核酸检测等程序后,顺利将被执行人赵某送往姚安县拘留所收押,给赵某送上开年“第一拘”。

雷霆出击有回声,司法为民不停步

下一步,姚安法院将继续加大对拖延执行、抗拒执行的打击力度,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严厉打击失信行为,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在此提醒每一位被执行人:一味的逃避永远不能解决问题,只有遵守法律、履行义务才是唯一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