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检察以法之名捍卫英烈荣光!

2022年01月28日 15:17:14 来源:本站 编辑:余柯玥

革命烈士纪念设施见证了烽火硝烟的历史,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教材。保护烈士陵墓,是告慰烈士英魂、弘扬烈士精神的最好方式。

南华县境内共有13座散葬烈士陵墓,主要分布于龙川镇、五街镇及一街乡,均存在墓体损坏、整体风格与纪念元素不突出等问题。

南华县内的散葬烈士陵墓

南华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云南省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于2021年11月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该单位积极履行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保护职责。

收到检察建议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检察建议反映的烈士纪念设施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及时组织整改修缮。

2022年1月18日至1月20日,南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辖区内散葬烈士陵墓修缮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巡查。目前,烈士陵墓均已得到规范修缮整改,红色资源得到妥善保护。

南华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得到有效落实,13座烈士陵墓得到了全面保护,检察机关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了英烈的荣誉与尊严。(南华县人民检察院  杨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