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01月26日 15:20:15 来源:本站 编辑:段绍玉

1月24日,楚雄州公安局党委会议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领学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州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党内法规。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好以党章、准则、条例、规定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严格执行党内法规,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要求,要强力正风肃纪,坚决肃清流毒余毒。充分认识孙力军政治团伙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把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作为今年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中之重来抓。要紧跟上级公安机关的有关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确保线索核查到位、问题排查到位、依规依纪依法查处到位、领导责任到位;要完善制度体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纪律规定的落实;要大力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加强督察审计、法制、机关纪委等部门与纪检监察机构的协作配合,积极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

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