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创平安楚雄 享和谐生活——楚雄市委政法委开展“共建平安楚雄”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1月26日 15:12:50 来源:本站 编辑:段绍玉
为更好发挥平安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楚雄市委政法委常态化组织开展“共建平安楚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政策法规知识宣传及平安夜巡活动等,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夜间出行安全感。

平安教育入人心

1月22日,楚雄市委政法委在桃源湖公园设立“共建平安楚雄”集中宣传点,组织10余名志愿者向市民群众宣传各类法律法规、铁路护路联防知识、反邪教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切实加强辖区内宣传教育防范,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平安预防不松懈

志愿者们在公园、马路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向过往的行人分发《楚雄市铁路护路安全告知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答》等平安建设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积极向群众介绍公共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引导和教育广大市民群众增强安全观念和反诈骗意识,积极为平安楚雄建设出力,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责,共同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平安巡防齐参与

志愿者们到街道、彝人古镇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夜巡活动,积极排查、收集周边各类治安隐患情况。了解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安全隐患、疫情防控等情况,向市民群众宣传讲解矛盾纠纷解决途径,倡导市民春节临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感和防范意识。

通过志愿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度和关注度,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