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平安春节│大姚检警联合开展寄递业治安隐患排查整治

2022年01月26日 15:11:32 来源:本站 编辑:段绍玉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寄递业的安全管理,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积极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一个祥和、安全的社会环境。近日,大姚县公安局、大姚县检察院联合成立工作小组,对寄递业开展了安全检查,排查整治各类治安隐患。

联合检查中,工作小组逐一对县城区30余家寄递网点进行了检查整治。主要从强化日常管理方面,要求寄递业主要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和验视制度,重点加大对涉枪涉爆涉毒物品、危险化学品、非法出版物等禁寄物品的查验力度,严防流入寄递渠道,严禁收寄野生动物。从消除安全隐患方面,对寄递业网点的视频监控、消防灭火器等设施进行了检查。

同时,对寄递网点进行再一次调查摸底,准确掌握门店所详细地址、经营规模、从业人员数量等情况信息,对营业网点人员是否落实实名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是否配备好一次性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是否严格落实消杀处理等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警力10人次,检查寄递业网点30余家,发放粘贴《七号检察建议》以及温馨提示标语6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