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搭建“检、企”互通平台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2022年01月25日 16:49:01 来源:本站 编辑:段绍玉

为做细做实“百名检察官联系服务百家民营企业”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1月21日下午,禄丰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禄丰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检察官服务企业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晓峰副检察长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基本情况、检察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政策,让企业充分了解近年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相关举措。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围绕检察机关如何发挥检察职能职责做实、服务好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企业结合实际提出了检察机关 “结合职能,预防为主、宽严相济、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时建议通过法律宣传、合规评估等多种方式开展检察工作。

 近年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切实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作用,2021年共办理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案件批捕5人、起诉3人,针对民营企业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依法不批捕2人、不起诉8人,针对法院未及时解除对民营企业家的财产保全行为发出检察建议1件,在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保障涉罪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不断强化对法院办理涉及民营企业财产权益民事诉讼案件的监督。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乘势而上,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找准检察职能与服务民营企业经济结合点,为禄丰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更为优质、务实的“检察产品”,为禄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禄丰市检察院 王妍 李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