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任性高空抛物?警方:“严查”!

2022年01月24日 16:39:38 来源:本站 编辑:段绍玉

近日,楚雄市公安局富民派出所接到辖区雍和居物业公司报警称:近段时间以来,该小区4幢频繁出现高空抛物现象,对楼下车辆及行人的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请派出所调查处理。

接报警后,富民派出所迅速到现场开展工作。民警发现,该栋人行道、绿化带内散落有大量的垃圾和瓶罐。通过对小区保安、物业及环卫人员的走访调查,最终将目标锁定为4幢22楼鲁姓业主。随后,派出所民警及物管工作人员前往与其交涉,民警对其进行了相关法规宣传。

然而,两日后,富民派出所再次接到物业报警称,该小区4幢楼下仍然有玻璃瓶、饮料罐、大量不明液体等生活垃圾。接警后富民派出所立即出警,经现场勘查发现该幢居民楼1楼采光井玻璃损坏三块,1楼至17楼的部分业主家中玻璃上都有大量污物,周边停车位上的车辆也被污染。

经侦查确定,此次抛物仍然是22楼鲁姓业主所为,该业主行为恶劣,已严重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嫌疑人鲁某某(男,汉族,32岁,楚雄市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经审讯,鲁某某对高空抛物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