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红蓝闪烁!大姚公安点亮冬夜“平安灯”

2022年01月21日 14:57:30 来源:本站 编辑:杨芬

1月17日20时,一位热心群众报警:楚雄州大姚县金碧镇七街辖区席坝大桥附近发现一位迷路老人躺在地上,路上车辆来往,情况危险。

大姚县公安局七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在与老人交谈中得知老人姓吴,但无法说清自己及其家人的情况,也不知道家在何处。民警一边与大姚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一边将老人的照片信息发往附近友邻派出所,请求帮助协查。经现场多方走访,民警确认老人居住于马屯村委会武屯小组,几经周折,民警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此时,老人的家属正在十分焦急地寻找老人,听到消息后及时赶到现场,民警将老人安全交于其家属,并耐心叮嘱平时要照顾好家人,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

冬夜的风夹杂着丝丝寒冷,迷路的人饱受着迷漫与焦虑,但警察蜀黎的爱总会穿过寒冬把温暖送到家!红蓝警灯,是这个冬夜最美的“警”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