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2年01月20日 15:48:14 来源:本站 编辑:杨芬

2022年1月18日,禄丰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专题听取13个基层党支部书记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其余11个党组织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增先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 13个党组织书记围绕2021年度抓党建履职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下步工作思路作现场述职,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勇分别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各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

为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实现“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的发展目标,周增先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各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思想理念,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是强化任务落实,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重点工作落实,通过抓好公安工作服务大局、在为民服务中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抓基层党建工作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体系,压实党支部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党务工作者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具体责任。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云涛到会指导,对市公安局党委在抓好公安主责主业中统筹推进抓党建促平安禄丰建设、基层市域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公安局党委全面落实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切实增强管党治警意识,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禄丰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