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2年01月20日 10:14:48 来源:本站 编辑:杨芬

1月18日,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州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并运用好典型案例,对《关于五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和《楚雄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进行了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祖荣,党委委员、副局长邱文华,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汉霄,党委委员、治安支队支队长董兵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州公安机关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锤炼政治意识、磨炼政治能力的政治洗礼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要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深入思考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中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坚守政治定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是事关“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州公安机关务必思想认识要到位、学习教育要到位、履职尽责要到位,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立足公安职责任务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勇于自我革命,夯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根基。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发展环境。要抓好党委“第一议题”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不懈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持久战。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局直各部门党政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