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活动

2022年01月20日 09:46:33 来源:本站 编辑:杨芬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们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强国必先强教。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对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决定性意义。
为普及法律常识,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进一步贯彻上级部门指示精神,武定县司法局密切结合本职工作,于2022年1月17日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活动。 
 

会上,张栗苹副局长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与亮点等几方面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从假期安全、预防性侵、校园霸凌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让孩子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 

局长冯江要求全体干部在履行好家庭教育责任的同时,发挥好司法行政单位示范作用,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关注留守儿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勇于迎接新规法治环境下的新挑战,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学会“依法带娃”,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融入今后的普法宣传教育之中,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切实有效提高家庭教育理念,改进教育方法,共同促进新时代家庭教育健康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