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2022年01月19日 16:56:41 来源:本站 编辑:杨芬

1月17日,禄丰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1次学习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晓波主持研讨会议,班子成员、部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通知精神和要求学习的篇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教育等方面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省州党委部署和市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在年终岁尾全面统一思想、深入查摆不足、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行动,市检察机关要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融合检察履职的学习研讨培训,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筑牢政治忠诚。二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坚持不懈做实“以人民为中心”。要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结合检察履职,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各项法律监督中。要持续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司法救助、公开听证、支持起诉、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检察为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在身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三要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新特征新要求,持之以恒推动队伍建设制度化、长效化,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持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我们每位检察人员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党绝对领导下的90年人民检察史中明确方向、启迪智慧,再接再厉、止于至善,在新征程上推动党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禄丰市检察院 周军 陈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