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人民法院举办2022年党建业务培训会

2022年01月19日 09:25:55 来源:本站 编辑:谭皓元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党务工作者的党务工作能力,全面提升法院党建工作水平,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州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巡查反馈意见和市委政法委的政治督察提出的整改要求,1月17日上午,楚雄市人民法院举办2022年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政治部副主任、党总支兼职党务工作者李晓丽同志负责授课,各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共20余人参加培训。

李晓丽同志以如何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主题,重点讲解了如何规范“三会一课”、云岭先锋APP的运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党费收缴、党员发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五个基本”台账的归档、会议记录如何规范、模范机关创建、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党务知识。培训内容具有针对性、时效性。通过培训,参训同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今后开展党务工作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此次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推动楚雄市法院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的重要保证。

楚雄市人民法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高法院党的建设质量,为法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