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聚焦春运|禄丰交警启动2022年春运宣传活动

2022年01月18日 16:05:56 来源:本站 编辑:杨芬

一年一度的春运模式开启啦!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打造“高效、畅顺、平安、守法、温馨”的春运,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禄丰交警本着“少聚集、多点位、齐动作、全覆盖”的宣传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宣传活动。

1月17日春运启动日,禄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传达了《禄丰市公安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队、各片区从准确把握形势特点、精心组织部署推进、深入排查治理隐患、消除交通安全风险、严查严管重点违法行为、全面强化安全管控、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疏堵保畅、全力保障顺畅通行、密切部门协作联合、扎实做好应急管理等方面着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密结合今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紧盯春运道路通行的易堵点和风险点,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格落实隐患清查、勤务部署、执法管控等各项措施,全力维护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会议结束后,金山、一平浪、广通、罗次四个片区成员单位人员迅速奔赴各自工作岗位开展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把宣传活动由点及面地铺开,实现城乡全覆盖,将春运宣传推向高潮。

全市各级交警的宣传活动现场分别设在客运站、重点街路口、城区警务室、车管所业务窗口、农村中队等场所,设立春运启动宣传点,广布宣传阵地,扩大宣传声势,扩大宣传的覆盖面。通过悬挂横幅、粘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进客货运企业等重点领域宣讲安全行车知识的方式全面营造春运宣传氛围;对过往的司乘人员宣传春运的内容和意义,讲解冬季交通安全行车常识,面对面地劝诫驾乘人员要文明驾车、安全出行,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号召大家不要乘坐超员超载客运车,积极弘扬现代文明交通风尚,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

交警大队还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发布了春运期间的“两公布一提示”、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交通安全隐患等进行持续曝光,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春运期间平安出行警示提示信息和春运期间出行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等,全面助力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的广泛宣传。(禄丰交警大队 谷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