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2022年01月17日 15:09:03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2015年是梦开始的一年,我伴随着“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来到了云南警官学院侦查学系开始了我的从警生涯,从这时我便开始了聚少离多的生活,学期内,周末时间总是充满了各式各样的训练,两个月不出校门是常事;学期外,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会晤”也有了我的身影,我开始长时间见不到家人、朋友,也开始感受到了公安工作的不易,原来身上的警服不是为了看上去帅气,而是为了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四年后,我和侦查区队六十一位兄弟姊妹许下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祝福奔赴到了各自的岗位,正式踏上了我的从警路。

2019年是新奇的一年。10月,武定县公安局电话通知我到公安局报道,我在政工室工作了一个月后被分配到东坡派出所工作。11月,杨副所长帮我拎着行李来到了东坡,我的第一任所长是王所长,我喜欢叫他王哥,他不仅是我的领导,更是我一辈子的兄弟、大哥、师傅,而那时候我还不明白这份感情的含义。

2020年是成长的一年。从警官学院到山区派出所,这里面有很大的落差,再加上派出所工作就是个“杂”字,那一年,我脑海中出现过最多的念头是:怎么警察还要干这个?憧憬的梦想和现实的落差让我低落、迷茫。王所长和杨副所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们用各自的方式正确的对我进行引导,我逐渐明白了什么是坚守,无论在哪里工作都是对人民群众的守护,都是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

2021年是漂泊的一年。算下来这一年我在所里待的日子还不到一半,因为工作的需要,我被抽调到上级部门执行任务,我也从一个出警时不敢说话的“菜鸟”成长到了如今能独当一面的老民警,而此时带领我战斗的王所长在这个时候也收到了新任职的通知,我远在他乡,不能同我的师傅、大哥亲口道一声别,心中充满离别的苦涩时,我终于明白了这声王哥的含义。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2022年是艰苦的一年。这一年,是我磨练成长的好时节,我相信经过这一年的战斗,我能成为一棵深深扎根在基层的白杨树,而不是那飘在天空的云朵,我也能自豪的说出:“我是一名合格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