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公安局成功办理首例户籍迁移“跨省通办”业务

2022年01月17日 15:01:5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禄丰市公安局户政窗口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服务意识,把“跨省通办”户政业务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的行动上。近日,市公安局成功办理我市第一例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户籍在贵州遵义的赵女士顺利办理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落户手续,避免往返舟车劳顿之苦,节约办事成本。

赵女士的儿子已经在禄丰上学好多年,户口却还一直在贵州遵义老家,孩子目前已上初中,准备将孩子户口迁来禄丰,但由于受疫情影响,而且距离较远,一直没有回老家办理手续。1月11日,赵女士到派出所办理迁移户口业务,民警耐心地为她解释了跨省通办相关政策及流程,治安大队户政民警通过电话及时与赵女士儿子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沟通,通过系统上传迁移材料并开具准迁证,通过跨地域迁移信息查询方式,对方派出所出具了迁移证,在两地警方的配合下,次日就为赵女士儿子办理完成了所有户籍迁移手续,赵女士顺利在禄丰领取了新的户口簿。

自“跨省通办”业务实施以来,外省籍群众可在入户地公安机关一站式办理落户手续,无需跨省回到原户籍地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可大大减轻群众办理跨省户口迁移业务的负担,不仅为办理业务的群众节省了2天以上时间,还节省了往返的飞机票、火车票以及住宿等费用,省时、省钱、又省力,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举措。禄丰市公安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里。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好评。(禄丰市公安局 柳 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