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森林公安局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2020年03月10日 10:09:19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加强党对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领导,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3月2日,武定县森林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会上,晏健副局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条例》是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政法工作作出的规定,把党长期以来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转化为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党有机统一。

会上,对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辅警学习《条例》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内容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森林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指示和《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森林公安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牢,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结合森林公安工作实际,做到学思践悟、武装头脑,从而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