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检察监督再发力 让农民工不再烦“薪”忧“愁”

2022年01月14日 15:32:56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日,姚安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农民工给姚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打来电话,高兴的说:“检察官,我们的工资全部拿到手了,谢谢你们了。”

2021年中秋节前,姚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社部门对重点行业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某房地产公司由于资金筹措困难,出现拖欠100余名农民工工资100余万元的问题,姚安县人民检察院即刻成立工作组,积极开展调查,深入企业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多方走访了解农工民实际欠薪情况。联合人社部门督促企业自行核查情况,及时发放拖欠的工资,在检察监督和行政监察的作用下,2021年12月3日,该房地产企业将拖欠的116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00余万元全部支付完成,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姚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社部门彻底整治和根除“辛苦一整年,岁末讨薪难”的问题,加强对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等重点行业的监督,切实解决了一批农民工人数多,拖欠金额大的案件。让农民工不再烦“薪”忧“愁”,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